謝宇程 黃世宜 蔡依橙 thumbnail

活動辦法

 

 

謝宇程 黃世宜 蔡依橙 thumbnail

 

 

 

我們來談教育新思惟網路講堂)

 

擔心給小孩的教育不夠國際化?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中,給孩子最能適應未來的教育?

 

進入台灣的技職教育學習前,該知道什麼?歐美的台灣留學生,回頭審視「學習」的文化差異,認為關鍵是什麼?

 

擔心學習的過程,視野不夠遠大?擔心台灣醫療對外開放時,自己的競爭力跟知名度不夠?

 

首次新思惟網路講堂,我們來談「教育」

 

黃世宜、謝宇程、蔡依橙,與你一起,用文字、用很長的一段時間,互動、討論、彼此分享。

 

 

新思惟網路講堂

 

好的講堂,策展人規劃「好議題」,主講人「暢所欲言」,觀眾「隨時提問」,甚至「分享獨特經驗」。

 

新思惟網路講堂,讓這樣的精彩對話不受時空限制,隨時加入、隨時發問、隨時看到深度討論。

 

 

新思惟過去成績

 

讓我度過這幾年下來收穫最豐盛的周末,也改變我近三十年來的錯誤觀念。

 

幸而有新思惟,教育裡面不教、不能教、沒人教的事,他今天破天荒的做了。

 

感謝主辦單位,這不只是「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也可以說是「那些法律教育沒教的事」,甚至是「那些教育沒教的事」。

 

蔡醫師對社會與醫界趨勢的發展,有著極高的敏銳度,……而蔡 P 所籌組的課程,某種程度來說也像是種團體心理治療,會場中的互相分享、正向激勵、討論思辨,讓每個參與者又重新燃起某些想法、對自己進一步的省思與審視,思考下一步該如何突破困境。

 

 

你將能學會……

 

  • 如何在短期內,自學精通新技能,同時也提高外語表達能力,並獲得多國工作邀約?
  • 人均 GDP 達 80000 美金的瑞士,與人均 GDP 約 20000 的台灣,給我們怎樣的思考與衝擊?
  • 國際化浪潮將至,我們又如何在現實彷徨中,為自己和孩子搭建最合適的救生艇?
  • 面對制度的不合理與殘酷,怎樣協助孩子在挫折與壓抑中,發現孩子的學習特質?
  • 幫助孩子轉換負面情緒,成為解決問題的正向行動力?
  • 一個考不上國中,來自平凡家庭的孩子,怎樣成為首席設計師,監製「一支 1600 萬台幣」的手錶?
  • 當體制拒絕孩子,我們該怎樣幫助他們尋找自己的舞台?在這裏,我們與您分享一個個感動。

 

 

黃世宜

 

專長:國際溝通、外語學習、教育輔導

現職:

瑞士高中(Lycée Denis-de-Rougemont)漢語教師

瑞士中學漢語協會副會長

經歷:

台灣大學會計系二一退學

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

日內瓦大學比較文學碩士

瑞士弗利堡大學多語與外語教學所研究生
長住歐洲的台灣 Facebook 名人約 2000 人追蹤

 

 

謝宇程

 

專長:具大量訪談經驗,深切感知台灣教育現況的研究型作家!

現職:

研究型作家 (教育趨勢與現況)

學與業小棧 站長

經歷:

芝加哥大學 社會科學碩士 (政府與民間溝通機制研究:倫敦個案探討)

國立台灣大學 工商管理系 工業管理組

TEDxNTNU《教改,叫誰改?》演講

撰寫並出版《做自己的教育部長

台北市政府研考會 機要副研究員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內政組 助理研究員

 

 

蔡依橙

 

專長:自學突破、高等教育、團隊領導

現職:

新思惟國際 執行長

亞洲心臟影像醫學會 先天性心臟病研究小組 顧問

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 醫學系 畢業 / 國立陽明大學 臨床醫學研究所 博士

台中榮民總醫院 放射線部 主治醫師 (專長:心臟、血管、胸腔、介入性治療)

秀傳紀念醫院 影像醫學部 部主任 &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影像醫學部 部主任

台中榮總全院醫師票選 教學績優主治醫師

Walter Berdon Award for the outstanding Clinical Paper

Moderator of cardiac CT appropriateness criteria, Asian Society of Cardiovascular Imaging.

ASCI Best Young Presenter Award

101 創意世代創意人

 

 

 

參與講堂

 

加入講堂:已截止,請參閱《謝幕:網路講堂道別信》一文。

 

 

講者文章列表:黃世宜謝宇程蔡依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