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PTT 到新思惟,改變生活,也看到更好的自己!

 

作者:北港媽祖醫院 中醫部 王志豪 醫師

 

 

01_innovarad_wangch_Meed2014-541

 

 

改變生活的開端

 

在大學時期就是蔡校長部落格的粉絲,一開始在 PTT 醫學生版看到其「時間管理技巧」系列文章,改變了我的許多生活習慣,學會將事情分門別類並且按部就班的完成,偶爾回顧自己所完成的事情總是覺得驚奇,原來自己也可以在有限時間內完成那麼多事!

 

 

02_wangch

 

 

之後陸續閱讀完其他文章後,只覺得蔡校長是個神人級人物,除了望塵莫及以外,好像也沒辦法做些什麼,只能盡量模仿與學習。不久,蔡校長成立了《新思惟國際》,舉辦了一系列的課程講座,俗話說「即使沒有慧根也要會跟」,所以就陸續上了一些新思惟的課程

 

接著便參加了《新思惟網路講堂:我們來談教育》,當時就覺得很興奮,因為其他課程都得抓緊時間報名,不然只能向隅或下次請早,而網路講堂不需要跟別人擠破頭,從容的匯款後就可以享用別人的智慧結晶,還可以自己選擇適合時段閱讀,不會與既定行程衝堂,很符合我懶散與不喜歡爭搶的個性!

 

 

繼續教育的精神糧食

 

由於還沒有生小孩,對於孩子的教育還沒有急迫性,所以主要針對自我教育的文章作閱讀,當然蔡校長的文章就是我的首選,其實畢業之後,沒有了學分與國考的壓力,能力的提升就得依靠自我的要求,而臨床上往往也沒有合適的前輩或老師帶領,常常會覺得無助與迷惘,網路講堂無形的就變成我畢業後,繼續教育的精神糧食,許多文章都切中要害,讓我又重新找回對工作的熱情!

 

像是遇到一些人生方向不知如何決定時,《(Q&A) 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呢?》一文就給我許多啟發,「人生,是 prospective 的。我們永遠不知道未來會多有趣」,所以不要用現在知道的事情去定義「自己最想要的人生」、「自己最重視的事」;當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必要去讀研究所時,看看《(Q&A) 不同的道路上,教職及研究所是必需的基本條件嗎?》一文,更能知道自己的方向;或者對工作環境開始麻木,對生活失去動力時,看了《(Q&A) 如何下定決心離開舒適圈?》,讓我重拾勇氣與信心,毅然決定離開舒適圈去找尋過往的理想,因為「真正最貴的成本,是生命。」!

 

當臨床碰到挫折,感覺自己像是個廢物一無所用,這時看一下《(Q&A) 如何尋找自己的天賦和熱情,並轉換為不錯的收入?》、《(Q&A) 如何找出自我特質,並走出自己的風格與品牌?》、《(Q&A) 學習的路上,如何保持高度專注力及興趣?》或《(Q&A) 如何維持教學與自學的熱情?》來找到自我的價值,不再自怨自艾。

 

 

不但會跟,也可生出自己的慧根

 

很遺憾的,網路講堂即將進入尾聲,文章的數目打上了休止符,但相信蔡校長那麼有正向能量的人,一定會再創造出另一個平台,讓大家一起跟隨著進步!期待有一天我不但會跟,也可生出自己的慧根!謝謝新思惟國際,讓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更好的自己!

 

 

講者文章列表:黃世宜謝宇程蔡依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