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s

(Q&A) 如何在實習教育的過程當中,培養未來實用的能力?

 

問:如何在實習教育的過程當中,培養未來實用的能力?過去學習成效不佳的學生,在實習教育中應做的改變?(25歲 實習醫師)

 

答:(蔡依橙)恭喜你,你真問對人了!XD

 

shoes

暑假,大家都回家了,留在宿舍的補考大隊,白天念念考古題,晚上還是去打撞球。大學時代的我,實在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好學生,但進醫院後就不一樣了……

 

我在進醫院之前,完全對課堂沒有興趣,去上課幾乎都睡著,睡眠品質又不好,後來乾脆只要是大堂課,我就翹。當然,這是有代價的,從大三開始,我幾乎每個學期都在補考。

 

因為通識跟研究所的課修的不少,且分數高,所以畢業時,全班 120 個同學,我還有 85 名,總平均好像還行,但「主科」真的不好。

 

但我在見習那一年,忽然對醫療有興趣了。因為進到醫院後,我看得到真正的患者、真正的醫療影像、真正的病歷,而這些東西激發了我的熱情,所以就開始了「很不像一個常補考的第 85 名同學」的學習歷程 XD

 

這個故事,請見「善用時間與資源,最大化學習效果:以實習教育為例」。

 

後來我的醫學之路成績,請見:個人履歷

 

 

講者文章列表:黃世宜謝宇程蔡依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