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_piece

(Q&A) 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呢?

 

問:請問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呢?人生中你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

 

答:(黃世宜)

「雖然人的生命是由幾千個時刻與日子組成的,這許多的時刻與日子都可以縮減為一天的時光:這就是我們了解自我的時候,在我們面對自我的時候。」

– Jorge Luis Borges

 

所以,我從來沒有預先設想過,未來要有怎樣的人生。

 

 

One_piece

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呢?

 

 

因為成長過程常常受到挫折,經常面臨洗牌,發現人生好像沒這麼好預想,常常有著變化,所以到後來,我都不敢去預先設想,什麼才是我的理想人生了。經過這幾年國外的浮浮沈沈,我發現對我來說,最理想的人生就是「把握每一個現在」。把現在的事情做好,問心無愧,健康活著,懂得愛人,享受被愛,就行了。

 

我心思滿簡單,除了對語文有興趣有天賦之外,其他沒有一件事情做得好,屬於四體不勤,手腳遲鈍的那種魯蛇。而就個性來看,也有許多缺點,比如粗心大意,糊塗健忘等等,我很早就發現,我是那一種沒有辦法靠自己天賦存活的人,一定要認識自己的缺點,承認自己哪裡不行,接著用信心與行動來改變當下的困境。

 

所以,對我來說,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了解自我,面對自我,在每一個當下。」

 

 

講者文章列表:黃世宜謝宇程蔡依橙